沙漠黃槐
沙漠黃槐

蘇木

學名:Senna polyphylla

英名:Desert Cassia、Retama Prieta

日名:デザートカッシア

別名:多葉決明、多葉黃槐

簡介

黃槐屬常綠灌木或喬木,原產加勒比海乾燥地區。樹高2~3m,嫩枝紅褐色,老枝灰褐色。主幹直,側枝修長斜伸少分枝。互生羽狀複葉,葉長約5㎝,卵型小葉5~10對,長約0.8~1㎝。花開於葉腋,常全枝花一併開放。黃色橢圓形花瓣5枚,10枚雄蕊短小,綠色彎曲雌蕊長伸且凸顯。開花期全年。

栽培

全日照溫暖環境,介質排水要好。具有耐旱性,介質乾才澆水。肥料每季施用一次。因為枝條容易散亂,必須進行整枝修剪控制樹形,一般進行單幹整枝,側枝進行1~3次的縮短修剪,以促進分枝。讓枝條數量增加,彌補樹形瘦弱的缺點。繁殖採用播種、扦插、空中壓條法。

應用

耐旱的習性,適合供水不易的地區種植。盆栽適合使用1~3尺盆徑的大盆種植,擺放在庭園中可以與其他耐旱植物組搭種植。葉片細緻,美國開發作為盆景材料。

知識